close

all-1.jpg  

all-2.jpg

我是一個無法想像沒有護唇膏該怎麼生活的人…

重度的護唇膏控啊!!

沒錯   護唇膏對我來說就是這麼的重要

由於唇部沒有皮脂膜的保護,唇部皮膚的水分蒸發比臉部肌膚更快,且不會自行分泌水份跟油脂

所以提醒大家~做好唇部保濕工作跟臉部保養是一樣重要的喔!!

千萬不要臉美美的,但卻出現一張乾乾、脫皮的嘴唇 這樣很可怕的喔!

打從高中開始吧  護唇膏變成了我生活必需的一部分

可能是上課天天都吹冷氣吧

總覺得嘴唇時時刻刻都好乾 只要嘴唇乾乾裂裂的 就會讓我覺得煩躁

久了就習慣有事沒事都要補擦

嘴唇上少了油油的保護就會心情不好 無法專心做事

所以如果問我出門一定要帶的東西是什麼

毫無疑問的  我的答案絕對是

護唇膏!!!

所以~如果你跟我一樣也是護唇膏控

那恭喜你啊!! 因為我真的很用心的想把我覺得好用的跟你們一起分享喔

這次要分紹的就是我愛的護唇膏小姐前三名!!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產品

 

好啦~廢話不多說了 開場白整個也太長了 拍謝啊

進入今天的主題唄

 

話說最一開始的那二張圖~~

列出的是近期用過的護唇膏小姐們

我大致算了算  用了15年左右 買過的絕對超過上百條

有很多因為很多都想不起來了

所以只能先列出近期比較有印象的

(拍謝啊各位  沒料到會寫這些文章  早知道就拍起來了)

當然也是有很多買了用用就被我打入冷宮的

沒辦法   有很多宣稱很保濕、滋潤、防晒…等等的

都沒有我預期應該要有的效果 大失望的也是很多

而且因為安妮我本身是吃重鹹

就像吃藥一樣吧  愈吃藥劑就愈重

我要的保濕、滋潤效果也是,一年比一年要求更高

那種淡淡的潤唇效果已經無法滿足我了

所以我選出比較喜歡的私房貨 也是針對保濕、滋潤功能喔

如果是想要有唇蜜效果的美女們 可能會小小失望了

說真的很多時候我很容易被外觀包裝所迷惑

但只有針對護唇膏,我是很重實用性的

所以包裝美不美不影響我的給分滴

還有就是一般來說  護唇膏最主要的成分不外乎就是綿羊油、可可油、蜂蠟、凡士林這些了

所以是不是百貨專櫃對我來說,也不是很重要 因為不想花多餘的錢錢給廣告明星

如果都要花大錢才有好效果  依我的用量 可能很快要喝西北風了

 

所以推薦大家用的都是經濟實惠型的喔

來公佈我最愛的前三名吧!!

 



第三名 艾杜莎 護唇精華液 $480 元  10ml
 

主要成分:

葡萄糖基橘皮柑(Glucosyl Hesperidin)可滲透角質層→保濕&血行促進
甘油(Glycerin)可滲透角質層→高保濕
此2種成分能充分塗抹並在唇底形成厚膜,可充分保濕使滋潤不流失,預防乾燥粗糙。

 top_news_ph39.jpg

 

第一次用到這個是在日本藥妝店買的

那時候幾乎每家藥妝店裡都有牌子寫說這是暢銷產品

得什麼什麼大賞之類的,整個吸引我 

加上包裝也很粉嫩可愛

完全沒有不要買的理由嘛 哈

這有少少的防晒系數,不過使用量過少時,是無法完全地防禦紫外線滴

所以最主要還是保濕的效果

整體來說表現算很好的,不會需要常常補

質地也不會黏 又可以有些亮亮像唇蜜的效果

其實我還滿喜歡的

不過就是價格略高

相較之下有其他產品可以替代時

這個就慢慢被我列為急救用了 比較捨不得當做常常補的產品了

小小可惜囉

 

第二名 Vaseline Aloe Vera 凡士林薈修護護唇膏 $100 元  20g
 

主要成分:Petrolatum 即大家耳熟能詳的凡士林 

2-vaseline護唇膏.jpg 

這是同事去歐洲的時候帶回來的小禮物 (但現在奇x拍賣就很多人在賣了)

沒想到整個愛上了說 滋潤度完完全全就是我要的fu

很多人都用過Rosebud玫瑰花蕾膏吧

這個比它還更滋潤,而且綠色這款的味道是淡淡的蘆薈香

我個人還滿愛的

凡士林最主要的用途大家應該都知道,就是保濕以防止水份流失

這品牌出的保濕身體乳系列好用也是出了名的

沒想到護唇膏也好好用喔~感動

而且大包裝、價格又實惠 整個很優秀也

只是這個對我來說的缺點是罐裝的,不是條狀的

有時候在外面手不見得無時無刻都乾淨的

所以為了怕細菌滋生  這個我都放家裡用  比較方便

睡前也會塗厚一點點當唇膜 才不會睡起來乾乾滴

但20g的大容量 又這麼便宜好用

真的沒有不買的道理也

總共有四款,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囉

我之後也想買其他的來試試

藍色-Original   原味.無其它添加

綠色-Aloe Vera 添加蘆薈

黃色-Sun Protection 防晒SPF15

紅色-Rosy Lips 玫瑰口味




 

第一名HAMILTON  SOLASTICK SPF30+ 哈米爾防曬條膏 $280 元  4.5g 

主要成分:Octyl methoxycinnamate 7.5%
                    Butyl methoxydibenzoyl methane 2.5%
                    4-methylbenzylidene camphor 2.0%
                    Octocrylene 0.9%
 

1-SOLASTICK 30+ LIPBALM-2.jpg 

這個是我現在的必需品

聽過這個牌子的人應該不是很多吧 (自己猜測的啦)

因為我是在美容展的時候才發現的

哈米爾 Hamilton一直是澳洲奧林匹克選手的贊助廠商也是 2000年雪梨奧運 唯一指定品牌

他們研發的防曬乳液能有效抵擋紫外線 UVA90% / UVB99% 以上

當然我也買了他們的臉部、身體的防晒乳 都很好用

只是這次是介紹護唇膏,所以那些先不說囉 改天再推給大家

其實這個產品是防晒膏

可以用在外出時補強、或是美容手術後的重點補擦防曬

也可以擦在容易被忽視的死角 如嘴唇 鼻子 耳朵 髮際

SPF 30+、4小時防水,其實以一般平常日來說很足夠了

我把這個產品拿來當護唇膏使用

雖然滋潤度沒前二名那麼夠,但也足夠、不會太油之外

重點就是其他用過有防晒效果的護唇膏擦起來很不舒服

像是burt's bees的嘴唇會白白的,一定要擦口紅不然很可怕

曼秀雷敦防晒系列一直補擦,你會有嚴重的不透氣感

雖然這款有比一般市面上的防晒系數還高 (SPF30+)

但真的完全不會有不透氣感 trust me!

真的是專門做防晒用品的品牌

加上有防水功效,所以就算去玩水,也不會讓皮膚很薄的嘴唇受到紫外線傷害

而且是條裝的,使用方便又乾淨

價格我覺得也很實在

整個就是榮登我目前的第一名也!!

要說缺點嘛

應該就是不好買到吧~沒那麼普遍

可能要透過他們配合的美容診所

有興趣的可以上他們官網研究看看囉!!

http://www.spf101.com/top.aspx



 

其他其實還是有很多不錯用的

我手上也是同時有很多替換著用

大家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跟我說,我再來寫第二篇吧~

(因為寫一遍要花好多時間:p)

希望你們也可以跟我分享手邊好用的護唇膏喔!

大家一起交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瑞妮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